五氧化二景Y

头像来自:幻騒アぽろ。p站id=3058259 。侵删。

比起晴天,我更偏爱阴天。 当我发现你已经喜欢上他并且你二人两情相悦的时候,我已经乘上去往法国的飞机。 一周前我矫情吧唧地拖着腮帮子组织了半个小时的语言发了一条也就十几字微信——我想你能送送我,哪怕只把我送到巴车上也好,我想给你拍张照片,这样,在那个浪漫的城市,至少我也能浪漫的思念着谁。“没问题,那天下午刚好没课XD”就这样我看着你的这条回复,在地铁站,在吧车站,在飞机场——地点在变,时间在转。机场的人多起来了,二氧化碳浓度升腾再升腾——就像所有肥皂剧一样,你没有来,我也没能给你拍那最后一张照片。 巴黎的天蓝啊,总是艳阳高照的大晴天,不似石家庄,总是阴天。 他一个星期后在推特上晒出的你的照片。拍得真好看啊,他确实对得起专业二字。 我没资格哭。 巴黎和石家庄,我们终于隔了半个地球。 爱意要是可以有利息的话那我早就能为你承包下埃菲尔了——每每看到那个听说很浪漫的钢筋铁骨的建筑我都会这么想。但我也知道,“浪漫”的执行者,至少是两个。 我并不习惯巴黎的生活节奏,这导致我初到的几个星期一直都累得要死,人一累了便会想家,我一累了便会想你,尽管你我从未温柔的相待过,尽管我深知你已经住进了他的相框。 可我真的好累,我真的好想你。 渐渐的,他的推特活跃起来了,有你的照片,也有你俩的合影,我才终于得以再次窥探到了你的世界。我发现你开始系上围裙,开始养花花草草,开始打扫家务,终于不像大学似的,成天就知道挂个单反,拉着对摄影一窍不通的我跑来跑去。我酸了吧唧的回复“哎大嫂真是贤良淑德”他问了我在巴黎怎样,我们哥俩便聊了一会儿(我和他高中认识),谈未来谈生活谈你。他仿佛是只会出现在梦里的好男人,人长得俊俏,家里有钱,待人细致入微,有责任感,对未来的规划无可挑剔,不似我,至今仍中二的活在自己的梦里,身子骨也不结实——这样落魄的我怎能奢求保护你…… 和他聊完恍惚已经是凌晨,他那边大概还是白天,不知石家庄的天,是否还阴着呢? 我好想寄一份巴黎的晴天给你。 于是,第二天我给你打了个长途电话,我紧张得像是第一次和女生搭讪的青涩少年,你笑话我说怎么出了趟国连中国话都说不利索了,然后我就阴差阳错的问了你一句: 石家庄的天,还阴吗? 你笑得更大声了,然后回复我“不阴,是晴天” 是晴天啊—— 感谢上帝为我跑这趟腿,将晴天捎给你,将好运捎给你,将他捎给你。 这样就足够了。我挂掉了电话。 今天的巴黎,也是晴天呢。

评论(1)

热度(2)